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我们医护人员永远和大家在一起,不放弃!”

2020年03月15日10: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视频里这支手语舞《不放弃》,是三明市第一医院支援湖北队员们共同创作的,他们想让更多人看到、听到、感受到医护人员永远和大家在一起、不放弃。

“刚听到《不放弃》这首歌就感觉非常振奋人心,我立刻想到要把这首歌编排成手语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三明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纪宝琼说,自己的想法很快得到林幼华护士长的支持,队员们也积极响应。

“对医护人员来说,拿注射器、手术刀、听诊器那是一点问题没有,但要是说让他们表演手语舞,有的队员那还是人生头一回。”纪宝琼介绍,这个手语舞还是有一些难度,为了给大家展现最好的表演,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在宿舍看着视频,听着歌词,一边理解每个手语的意思,一边学习动作。

队员们利用休息间隙练习 三明市第一医院供图

“为了鼓励更多人,大家决定将手语舞录下来。”不同场地、阵型、服装……大家一遍遍做,一遍一遍录。

队员们编排录制手语舞 三明市第一医院供图

为了能更好地呈现这部作品,负责视频剪辑的黄雅丽和队员们反反复复讨论、修改了几十遍,直到深夜……

支援湖北队员黄雅丽用手机剪辑制作手语舞视频 三明市第一医院供图

队员们说:“这支手语舞献给每一位经历疫情的人们,希望大家在困难面前,勇敢面对,永不放弃!”

(整理:兰志飞、黄黎明)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