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厦门援鄂医疗二队把照片贴上防护服 满足患者们的“小心愿”

2020年03月17日10: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胸口贴上照片的厦门援鄂医疗二队队员们。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胸口贴上照片的厦门援鄂医疗二队队员们。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17日电(陈博、林盈)“好可惜,临出院了都没好好看看为我们治病的医生护士们长什么样。”此前,常有即将出院的患者遗憾地表示,“不知道以后去厦门还能不能再相见?”

白色的防护服包裹着全身,蓝色的口罩遮住大半张脸……这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病区中医护人员的“标配”,这群来自鹭岛厦门的医疗支援队队员是隔离区患者们最熟悉而又陌生的“白衣天使”。

因隔离病区的特殊性,医护人员们只能身着防护服与患者们接触,有时他们自己也难以分辨彼此。

近日,为拉近与患者间的距离,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二队队员宋卓菁和其他队员们一同将彩印生活照贴在防护服上,满足患者们的“小心愿”。据悉,此举不仅是厦门援鄂医疗队首创,同时也是福建援鄂医疗队首创。

“把照片贴在防护服上,让朝夕相处共渡难关的医患相互熟悉。”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二队队员张帮锋说,“希望患者们能知道,虽然不能当面相识但我们仍可以互相谈心。”

据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二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一方面便于医护以及医患间的工作交流,另一方面也希望照片中的笑脸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给患者带来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的信心和力量,让他们感受到防护服之下的医护工作者们也是鲜活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