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高能级项目 厦门思明区实现招商引资高质量开门红

2020年03月18日10:09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迎接高能级项目 思明区实现招商引资高质量开门红

思明区招商引资不断迎来重磅项目。昨日,滴滴出行公司与思明区签订网约车子公司落户协议,双方就多领域深度合作展开交流探讨。不久前,中国最大的数字能源基础设施提供商能链集团与思明区签订协议,确定企业旗下多板块落户思明。

思明区紧抓招商引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高能级项目接连落地。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协云摄

优质企业青睐思明,归根结底是对其优异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厦门、思明的开放性、服务性远远超过国内其他重点城市,对我们新落户企业而言,完全是一站式服务到底。”能链集团CEO王阳坚定表示,厦门市、思明区将是集团推动未来发展战略的必选之地。

招商引资不断链,越是艰难越向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思明区危中见机、迎难而上,以非常态之功,超常规之力,高起点开跑,举全区之力实现招商引资高质量开门红。

数据最有说服力。去年,思明区落地项目投资总额461.2亿元,落地项目注册资本总额353.72亿元,均取得全市第一。今年1-2月,思明区完成合同外资14.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1%,完成量与完成率位居全市前茅。在2020招商项目“云签约”中,思明区又以总投资98.5亿元的6个项目拔得全市头筹,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到去年厦洽会签约项目的2.5倍。

精心筑巢引凤来栖。去年召开的全市招商大会为思明区抓招商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围绕“1+6”主导产业及产业提升的“十大重点领域”,思明区加快招大引强选优的招商步伐,高能级项目接连落户思明——中科招商集团总部落地,打造通航产业、国际科创、资本管理三大板块;好未来教育集团总部牵手思明,打造高水平社区教育综合体;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优必选设立区域总部,建设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举办全球机器人大赛……走进中心城区思明,一曲激情澎湃的招商引资最强音令人振奋,沉甸甸的招商硕果彰显思明人“再立创业之志,破解思明之问”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

客商一见倾心,思明三倾相报。今年,思明区招商理念更新、机制更活、氛围更浓。招商引资“一对一”机制高效实效解决企业需求,升级版CSO(首席服务官)倾情、倾智、倾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私人定制”服务。瞄准“云经济”、加速“云推介”、紧盯重大项目、紧抓特色产业……全区上下化身思明号“动车组”,目光如炬、直指关键,开启招商引资加速度,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