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临别前,福建援宜支援队获赠一件特殊的“战袍”

2020年03月18日17: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18日电(詹伟业)“福运昌盛,病魔退散。”在一件普通的白色防护服上,这八个字被重重写下。

17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结束了在宜昌市三医院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分别之时,宜昌市三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将写着这八个字的特殊的“战袍”赠送给了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医务人员们还或图或写,将感谢和祝福“铺满”了整件“战袍”。

宜昌市三医院的一位医务人员说,“非常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在技术和医疗力量上对我们的支持!”

2月11日,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首批158人抵达宜昌。2月18号,第二批107人的支援队再次增援。2月23日,第三批9名疾控人员到达宜昌。至此,福建共派出274名医务人员支援宜昌。跨越千里的相助,给宜昌的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支援和鼓舞,也让两地医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得知即将分别,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队员林静有些不舍,她说:“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宜昌人民很温暖的照顾,很感动,昨天听说今天要交接,那一瞬间挺舍不得的,感觉这个地方特别暖。”

“宜”“建”钟情,“福”到“昌”盛。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快到了。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