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开展云端思政课:对话支援战“疫”一线工作者

2020年03月19日10: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18日,共青团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和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联合开展的“战疫青年说——对话天使云端思政课”活动。当天,共有超过2.5万人通过海博TV平台观看了此次思政课。

此次直播由福州大学马克思学院董海峰副教授主持,直播中特别连线了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林宇波,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尚秀玲,荣获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护理之星的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李赐娟以及福建省援宜支援队疾控队队长张冬娟等四名医护工作者。

直播还邀请了福州大学千人线上家教学生代表讲述了“前线有你,后方有我”——战“疫”一线工作者子女线上教学辅导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故事。自活动启动以来,福州大学2073名青年学子们积极报名,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帮助449户家庭,派出青年志愿者1043名,累计服务7081人次,服务时长超过27620小时。

本次思政课,青年学子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到了战“疫”一线和战“疫”后方的动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了广大医务人员与青年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引导青年团员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