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康来厦门” 厦门市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发出邀请

2020年03月19日11: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文旅局发布“暖心海报”回应和声援武汉,邀请全国医护工作者来厦康养。厦门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19日电(陈博、林盈)3月17日,部分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踏上返程之路,武汉市文旅局将31张武汉城市名片设计为“感恩海报”致谢每一位“白衣战士”。在这组海报刷屏朋友圈的同时,厦门市文旅局也在全国率先发布一组“暖心海报”回应和声援武汉,“邀请全国医护人员到厦门康养”并推出一系列医护人员专享的旅游礼遇服务。

据悉,厦门回应的暖心海报以“鼓浪屿”“环岛路”等厦门城市名片为素材,以“春暖花开,康来厦门”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发出赴厦康养的邀请。“春暖花开”既预示着对夺取战“疫”全面胜利的信心,又符合“海上花园·诗意厦门”的城市文旅IP定位;“康来厦门”既是对来厦门康养休闲的人们身心康健的祝福,也是厦门这座城市富含的康养休闲资源优势的呈现。

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介绍,在这组暖心海报上,还同步刊登了厦门景区针对医护人员的礼遇信息,刊登在海报中的所有景区从疫情解除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厦门市文旅局联动各区和相关旅游企业,将推出一系列“尊医旅游礼包”。除了景区礼遇之外,厦门市旅游企业依托当地的自然康养资源,设计了一批“滨海度假舒压”“山海步道散心”“温泉秘境悠享”“精品传统食疗”等适合医护人员身心休养的旅游产品375款,将以最优的品质和空前力度的优惠奉献给白衣天使。

与此同时,厦门市文旅局正在与厦门航空商议推出针对全国医护人员乘机来厦康养旅游的贵宾礼遇服务计划,包括乘机免费升舱、候机贵宾休息厅礼遇等内容,用实际行动答谢在战“疫”中奋勇前行的医护工作者,彰显厦门“爱心之城”的城市品格。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