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头阵走前列当先锋 海峡银行党员突击队确保各项业务如期落地

2020年03月20日16: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项目组工作人员。福建海峡银行供图

在福建海峡银行,有着以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而著称的突击队——“小微e快贷”“供应链e融资”党员、青年突击队。突击队由17名项目团队的党员、青年组成,他们承担着“小微e快贷”业务、“供应链e融资”项目等全行重点任务的推动落实工作,自成立以来奋勇亮剑,充分发挥突击队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走前列、当先锋,高举营销红旗,加压奋进,确保各项业务的如期落地。

在助力发展中履行使命

为弥补海峡银行线上对公授信业务的空白,尽快将“小微e快贷”产品推入市场,2018年8月海峡银行成立“小微e快贷”项目团队,并同步成立了“小微e快贷”党员、青年突击队。为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突击队成员们夜以继日、奋力攻坚,仅用3个月的研发时间即实现产品上线投产,首笔业务于2018年11月放款落地,并进入试运营推广。2019年3月,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营,“小微e快贷”业务已具备全面推广条件,总行层面从宣传推广、营销策划、业务管理、运营维护等方面持续推进。分支机构陆续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专项推动小组,并召开营销动员布置会,确保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全员推广。推广以来,项目团队通过举办产品培训夯实展业队伍专业技能,出台各月营销竞赛激励全行员工营销士气,制定广告方案统一部署营销节奏,成立钉钉交流群实时回应全辖展业问题,持续不懈推进快贷业务发展。

为快速推进线上供应链融资项目建设,海峡银行于2019年1月底成立“供应链e融资”项目团队,并同步成立了“供应链e融资”党员、青年突击队。为更好的攻克难题,项目组创新工作机制,明确项目责任人,倒计时安排进度,加压奋进、行动快速,用两个月的时间使项目达到投产条件,并于4月3日正式上线。项目上线后,突击队在持续开发和完善项目二期需求的同时兼顾供应链业务培训及拓展,专人奔赴各机构调研、指导业务、亲临企业完成协议签署及布链工作,并快速落实核心企业额度审批、跟进每一笔链属企业的放款。上线后,供应链及快贷业务发展迅猛,线上产品优势突显,陆续登上第二届中国数字峰会、产融云“融智汇”主题沙龙、科技金融周等多个场合,在省内外市场逐渐打开知名度。

在攻坚克难中彰显党性

急难险重,冲锋在前。面对艰巨任务,突击队党员、青年站排头、当标兵,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善打硬仗、能打硬仗。有敢于担当,果断决策的李闽同志,“责任,让我们义不容辞”的慷慨激昂,确保项目以“快的节奏、稳的步伐、高的质量”稳步发展;也有二胎妈妈、福州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黄晓梅同志,克服各种家庭困难,夙夜在公,抒写“哪里艰苦哪里就有党员身影”的美妙旋律;更有总行信息技术部吴宁同志,运用扎实的信息技术专业功底,为项目的开发测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还有兢兢业业的彭圣草同志,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同时助力两个项目稳步前进;总行授信评审部蔡达旭、轻伤不退火线的营运管理部黄熠等等同样优秀的项目团队其他成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自己在党旗下的承诺,他们将满腔的热情和对事业的热爱,唱响一首平凡人之歌。当加班已是常态,归途路灯相伴,子夜的繁星也能如此美丽。

在服务民生中践行承诺

优质服务,改善民生。海峡银行“小微e快贷”和“供应链e融资”产品,全流程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围绕客户体验,将区块链技术优势与业务特点深度融合,是数字化、信息科技在金融产品的智能化运用。“小微e快贷”纯信用、操作简、速度快、额度高,刷脸提款,随借随还。“供应链e融资”平台,在线化、额度高、速到账,实现了供应链服务和管理的整体电子化,为海峡银行践行普惠、服务小微贡献坚实的支撑。2020年2月1日至3月2日小微e快贷和供应链e融资累计发放贷款41946.13万元。其中为平台福州企业——朴朴电子商务公司的链属企业放款合计7396.77万元,为福建省中江石化有限公司的链属企业放款合计9000万元,为福建省长乐市山力化纤有限公司的链属企业放款合计4000万元,为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的链属企业放款1000万元,交出一份亮丽答卷。“小微e快贷”及“供应链e融资”产品的稳步快速发展,对海峡银行拓展获客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跟紧市场趋势做深做透业务,扩大品牌影响提升竞争力,促进普惠金融纵深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前进的道路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向上攀登的过程是艰苦而长期的,项目团队党员、青年突击队将把行内的期望和要求,转化为推动产品发展的坚实行动,攻坚克难,倾力奉献,再燃创业新激情。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