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银行福州滨海新城支行肖彬:闻令而动 逆行而上

2020年03月20日16: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疫情发生,党员带头,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自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海峡银行福州滨海新城支行党支部肖彬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金融专长,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在福州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日,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紧急正式启动,该病区将作为全力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项目一期工程含门诊楼及一座隔离病房,二期项目含三座隔离病房,整个项目可容纳约200张床位。

得知支行长期合作客户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了该项目的工程建设,作为支行授信评审部负责人,肖彬同志主动对接、深入一线,会同支行客户经理商讨授信方案,提示授信要点,协同作业,贷前调查和贷中评审同步进行,当晚组织人员加班到深夜,仅用一天时间即完成抗疫专项资金1800万元审批。2月3日,18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成功发放至金强公司,专项用于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从受理到发放,仅用时不到48小时。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肖彬同志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为全力保障防疫企业信贷需求贡献“金融人”的力量。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