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欢迎回家!于伟国:你们是福建的英雄、新时代的英雄、人民心中的英雄!

2020年03月24日23: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欢迎仪式现场。 詹伟业摄

人民网福州3月24日电(詹伟业、叶青卿、陈欢欢、吴舟)3月24日晚,福建援宜支援队、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在福建会堂前广场举行。福建省委主要领导迎接254名援宜支援队队员、148名首批援鄂医疗队员。

队员们不辱使命,载誉而归,书写英雄答卷。

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宜昌患者赠予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的两面锦旗亮相。 詹伟业摄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说:“尽管我们不能记住每一位医务人员的面孔,但是你们的精神、道德、医德医风,我们都深深记住了。不管到什么时候,只要说起我是当年参加援鄂、援宜的福建医疗队员,就这一个称号,我们就知道你们是什么样的人。你们是福建的英雄,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你们永远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我们全省人民向你们学习!”

3月24日,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启程返回福建。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不舍送行,武汉市民致敬最美“逆行者”。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3月24日,福建省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48名医疗队员完成驰援任务,搭乘厦航包机平安归来。其中包括最早奔赴武汉的首批医护人员和第二批出征的专业护士。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之时、危险未知之下,他们接通知后24小时内完成组队,迅速有序开展工作,在疫情面前团结奋进,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机场与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拥抱话别。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他们“火线”顽强拼搏,作战时间最久。在抗击疫情的最危险地带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扛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火线”上与病毒交锋,将医者初心写进抗疫行动中。截至3月24日,他们已抵汉58天,是目前福建省派出医疗队当中作战时间最久的队伍。累计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累计治愈出院165人,让许多曾陷入绝望的患者重获健康。

此次平安归来的还有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254名队员。这支队伍历经42天征战,顺利完成任务,于3月23日凯旋。目前另有20名疾控人员因任务需要继续坚守宜昌、襄阳。至3月17日任务交接,该支援队的医疗队累计管理病人429人,累计管理危重症患者22人次、重症患者64人次,累计到外院专家会诊118例次,累计出院人数(含转院)401人,累计危重症转轻症66例次,确诊病人治愈率94.49%,累计康复治疗500余人次,累计临床药师审核处方785例次,累计心理干预患者及医务人员622人次。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