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通告

2020年03月26日10: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南安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

 

为深刻汲取鲤城区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依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南委办〔2020〕21号)文件要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至2020年6月底,集中资源、力量、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对各类房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二、房屋所有人、管理人或经营者应当确保经营使用房屋合法、安全与功能有效,不符合房屋结构安全或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改变建筑结构或使用功能,以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等,要立即停止使用(出租)、整改,应主动向属地村(居)委会报告,并配合整改。

三、对“四无”(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建筑、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的建筑、违法改扩建(加层夹层)的建筑、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整治。经排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作为违规典型从速从严整治。

四、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违法建设房屋、违法改扩建(加层夹层)建筑、擅自改变建筑结构和布局、擅自改变建筑使用功能、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等违法行为。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设置举报电话。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举报电话:

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

0595-86382002

人工接听时间:每日正常上班时间(含周六、日)

南安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

2020年3月22日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