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至深圳首条全货机货运航线开通 缓解复工复产物流压力

2020年03月27日09: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至深圳首条全货机货运航线开通 刘双艺摄

人民网福州3月27日电 3月25日凌晨1:30,随着一架满载8吨货物的波音737型货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由顺丰航空执飞的首条福州至深圳全货机货运航线顺利启航,这是继福州-南京、福州-杭州之后福州机场开通的第3条境内全货机货运航线。据悉,该航线为定期全货机航班,计划每周飞行五班(周一至周五)。

福州至深圳首条全货机货运航线开通 刘双艺摄

“此次承运的波音737货机最大载货量为13吨,3月25日该航班进港11.62吨,出港8.24吨,主要货物均为快件货物。”元翔福州空港地勤公司货运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州机场客运航班大量取消,客机腹舱资源的紧缺导致了货物大量积压,随着全国各地复产复工的有序推进,急剧增加的货物量又进一步加剧了供需矛盾。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期,顺丰航空全货机福州-深圳航线的首飞成功为缓解复工复产的物流压力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林晓丽、刘双艺)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