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债务压顶叠加业绩亏损预期 贵人鸟压力重重面临退市风险

2020年03月30日14: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30日电(陈蓝燕)资产被冻结、大股东股份被拍卖、业绩扭亏或无望,昔日A股“鞋王”贵人鸟正在苦苦挣扎。

近日,贵人鸟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 年度业绩将继续出现亏损。据悉,2018年,贵人鸟全年实现营收28.12亿元,同比下滑13.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6亿元,同比下滑536.01%。2019年前三季度贵人鸟总营收11.69亿元,净利润-1.6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亿元。

因或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 条第一项“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规定的情形,贵人鸟称,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报披露后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一月份和二月份,贵人鸟已分别发布了两次退市风险。

祸不单行,就在退市风险发布之后,贵人鸟又新增8426.68万元被冻结资产。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被冻结原因主要由于公司未能按期在去年11 月 12 日向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持有人兑付本息。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资产账面价值为11.75亿元。

压力重重之下,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又要被拍卖了。在第二次流拍之后,贵人鸟收到贵人鸟集团通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拟将贵人鸟集团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469.5万股以第二次拍卖保留价人民币4.20元/股继续进行变卖。

然而,即使面对如此窘境,贵人鸟的股票却仍然被热炒。3月30日,贵人鸟涨停收盘,目前股价为每股4.08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