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推进“厕所革命” 翔安区12座农村公厕完成改造竣工验收

2020年03月31日16: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改造后的农村公厕内部环境。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31日电(陈博)近日,据厦门市市政园林局消息,厦门市将在2020年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将对79座城镇公厕、12座农村公厕、27座旅游厕所进行新建和改造,在提升城乡公厕建设品质的同时健全公厕日常管理长效机制。

3月30日,翔安区新圩镇诗坂村、面前埔村的12座农村公厕经提升改造后,已完成竣工验收,原本脏乱臭的农村公厕如今焕然一新,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公厕安装了隔离门,更新了洁具,铺设了瓷砖。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供图

据了解,翔安市政集团下属市政工程公司接受委托,对新圩镇诗坂村、面前埔村的12座农村公厕实施改造提升。接到任务后,市政工程公司迅速组建施工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仅用20余天就完成12座农村公厕的改造、验收工作。

经过提升改造的农村公厕有了时尚的外观,有的甚至就像一座闽南红砖古厝。公厕内部干净明亮,全部铺设了瓷砖并设置隔离门,原有的窗户、墙砖和地砖均被拆除,更换了洁具,加装了铝合金窗。同时,市政人员对老旧农村公厕的供水排水管线、用电线路进行了重新布线改造,改善内部采光与通风条件,大大提升了公厕的实用功能和卫生状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市有望在2020年内实现创建“美丽乡村”的农村至少有一个水冲式卫生公厕,让农村卫生厕所达到全覆盖。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