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疾控中心许小芹:快速送检对待病毒一个都不放过!

2020年04月03日11: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许小芹,厦门市湖里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标本转运组的一员。同时也是一位双胞胎哺乳期妈妈。自疫情发生后,她毅然放弃哺乳假,与组员一同加班加点转运标本。每天七点半上班,一来就按照任务排好路线,为保障标本采集后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将标本转运到实验室,第一时间出结果,第一时间反馈。她不管是到了饭点还是深夜,不管是一份还是多份标本,总是任务面前二话不说,说走就走。为了多运送一趟标本,往往赶不回来吃饭;为了赶运下一趟标本,匆忙扒几口饭,又要着急赶出门。

标本转运中 。厦门市湖里区疾控中心供图

迟到的饭点。厦门市湖里区疾控中心供图

许小芹到定点隔离酒店转运境外入厦人员标本。吴艺煌摄

许小芹每一次她都细心核对采样信息,每一天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然而,隐藏在每一天背后的却是,家里的两个宝宝常常因为吃不到奶闹腾着,家里的奶粉罐子堆积成墙。醒来的第一时间是上班,回家时往往是晚上,甚至采样转运完标本回到家已经深夜一点多,看着宝宝脸上挂着的泪珠,只能愧疚。

她说,“为了让更多的人能自由活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责任。我的责任是快速的送检,对待病毒,一个都不放过!”(黄文选 林满治)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