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于伟国:全省人民要向你们学习,关键时候能打胜战!

2020年04月03日12: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欢迎仪式现场。 詹伟业摄

人民网福州4月3日电(詹伟业、陈欢欢)4月3日上午,福建省支援湖北第八、第十一批医疗队返闽欢迎仪式,在福建会堂前广场举行。福建省委主要领导迎接这些完成使命、载誉而归的英雄。

欢迎仪式现场。 詹伟业摄

欢迎仪式现场。 詹伟业摄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说:“省委省政府、全省人民感谢你们,欢迎你们,也会永远铭记你们的功劳和贡献。你们已经不是昨天的那个你们了,不是出征前的你们了,你们经过了人生的生死淬炼。这一次战役,在你们的人生当中是永生难忘的,也是终生受用的。全省人民长期要向你们学习。尽管我们的职业、岗位不一样,但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我们都要像你们一样具备这种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保卫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最关键的时候,要能够冲得上、豁得出去、顶得住,能打胜战!这种精神是我们各行各业、各领域、各级都需要具备的,也是我们要弘扬的精神。所以这一次你们出征湖北武汉,它的意义不仅在这次战役中,不仅是在今天,它的时代意义和价值,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充分地体现和发扬。”

医疗队返闽。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医疗队相关介绍:

第八批援鄂医疗队

第八批医疗队于2月13日出发湖北,由福建省立医院小分队138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小分队139人、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永裕、监督处二级主任科员林伟和省立金山医院医务部助理研究员陈建华组成。

期间经过休整后,又于3月23日起分别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一个病区。

第八批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207人,治愈出院108人。

省立医院小分队(138人)。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协和医院小分队(139人)。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

第十一批医疗队于2月20日出发,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和漳州、南平、宁德等3个设区市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组成,共172名队员。

这支队伍对口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累计管理患者134人,治愈出院70人。

3月31日,这两支队伍和第六批医疗队共727人返闽。他们在湖北人民的欢送中,带着救死扶伤的战绩归来。不少原本失去希望的重型患者,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起死回生。

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后,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陈锋难掩激动地说:“能够安安全全凯旋,这是我心里最大的安慰。我们出发之前,跟所有单位、家人保证,我一定会把他们平安地带回来,也非常感谢他们这么支持我们的工作,也感谢他们在武汉奋不顾身的这种忘我的精神。”

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四月春暖花开,欢迎回家!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