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确保“4.10”新调整列车运行图平稳过渡

2020年04月08日10: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抗击疫情以来铁路部门第一次调图,此次调图正值复产复工、各地生产生活步入正轨的关键时期,区域间人员往来、商贸交流、旅游出行呈上升势头。新图里,福州火车站开行总对数增加6对,其中福州站、福州南站分别开行124.5、94.5对旅客列车。新图涉及了增开列车、延长列车运行区间、高峰线列车调整、增加客运业务等变化。

福州火车站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结合新调整后的运行图和客流增量变化,制定了详细预案,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确保“4.10”新调整列车运行图的平稳过渡。

同时他们还积极联系旅客列车担当车队,将“e防控”二维码打印分发给各趟到达旅客列车。在车站出站地道口、通廊内分散张贴“e防控”二维码供旅客扫码登记。列车到达后,客运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及小喇叭做好分散扫码、保持距离排队出站引导,并积极协调地方安保人员共同维护出站旅客的排队秩序。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后的旅客运输、人文交流顺利通畅,福州火车站还制定实施方案,做好运转部门与客运、行包、后勤、综管部门的信息联动,强化组织乘降、列车开行协调机制。并科学配置劳力、实现服务套岗补位,优化服务流程,确保“4.10”新调整列车运行图平稳过渡。(张贵锋 江曲)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