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港航部门有序推进二季度扩产能攻坚

2020年04月13日14: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开展2020年交通建设“满产超产”攻坚会战部署,在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工作要求,福建省港航建设项目3月份完成投资约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3%),与1月份当月投资基本持平,实现当月满产目标。目前,福建省各级港航部门正组织各项目单位有序推进二季度扩产能攻坚,在延续一季度满负荷复工的基础上,全面恢复产能,并持续扩大产能。

4月7日,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第22件沉箱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该码头工程沉箱安装工作圆满完成,为推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码头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投用。该项目位于东山县康美镇,建设5000吨级对台客货泊位1个(可满足1000GT陆岛滚装船靠泊,水工主体按1万吨级杂货船设计)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按可满足年通过货物13万吨、客流26万人次及车辆12.8万辆次设计。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东山港区对台码头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完善厦门港功能布局,为当地与台湾南部地区农水产品等贸易提供便利,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往来。(郑艺鹏 赵建川 莫先红)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