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南15#~19#泊位工程完成沉箱安装

2020年06月18日11: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古雷港区。中交三航局供图
厦门港古雷港区。中交三航局供图

6月17日,随着最后一块重量为1450吨的沉箱顺利着床,厦门港古雷港区古雷作业区南15#~19#泊位工程全部68件沉箱安装工作圆满完成。

古雷南15#~19#泊位工程建设规模为2个5万吨级、1个2万吨级、2个5千吨级液体散货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码头岸线长1126米,预制安装沉箱68件,码头年设计货物吞吐量780万吨。其中最大沉箱2700吨,长度为17.25米,宽度为16.5米,高度为19米,采用“三航起9”起重船+“三航工8”半潜驳的方式进行沉箱安装。自工程开工以来,中交三航局古雷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部署,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调整,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展现了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和三航奋勇争先锋的优良品质。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交三航局古雷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推进防疫复工工作,以最快速度启动人员相对封闭的沉箱安装等水上施工作业,于2月24日实现沉箱出运安装实质性复工,3月6日实现全面复工,复工后沉箱出运安装56件,高峰时期达到每天安装2件,确保68件沉箱安装目标的顺利实现。

古雷南15#~19#泊位液散化工码头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扎实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的省“重中之重”项目,该化工码头建成后将有效助力古雷石化园区实现高速优质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赵鹭辉)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