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增多烟火渐旺 厦门“舌尖上”的夜经济正在回暖

2020年04月15日15:1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食客增多烟火渐旺 厦门“舌尖上”的夜经济正在回暖

海蛎伴着葱花,在平底锅里上下翻腾、“躺”在火炭上的羊肉串,阵阵肉香飘出,让人垂涎欲滴,食客不断挥舞着筷子,尽情享受着桌上的美味……

明发商业广场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夜幕降临,大排档服务员给顾客端上热腾腾的烤鱼

近日,记者走访观察发现,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和天气的转暖,市民夜间出门“罩”消费的意愿明显提升,街头和商圈的一些大排档、美食城人流量增加,“舌尖经济”正在回暖。

洪莲路:天气好约好友在大排档聚餐

洪文一家大排档内,顾客忙着点菜

前天晚上9点多,在洪莲路一家大排档内,厨师将一盘配好的菜倒进锅中,厨勺来回翻搅,美味立即出锅装盘,传菜员接过冒着热气的菜肴,小跑着为顾客送上桌。

“一些电影院、KTV等公共娱乐还没开放,下班后和好友来大排档吃饭聊天,可以缓解一天的压力和疲劳。”食客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气温适宜,晚上外出不冷,在户外大排档聚餐很适合。

“这个虾很新鲜,可以来一份。”店里马上迎来一拨客人,负责点菜的餐厅服务员孙先生戴着口罩,指着活蹦乱跳鱼虾,为顾客推荐,“现在餐厅客流量明显增多,我们的海鲜等菜品进货量也多了不少。”孙先生告诉记者。

当晚,记者还走访了洪莲路其他餐饮店和大排档,客流确实相较之前多了不少。

明发商业广场:客流大餐饮店老板当起传菜员

明发附近一家串串店,人气颇旺

前天晚上10点,在明发商业广场,这个被称为厦门“不夜城”的商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顺着进入广场的道路往里走,记者看到,两侧的川菜馆、火锅店等店铺灯火通明,服务员站在店门口招呼过往的市民,“来来来!羊肉串!羊肉串!”在一家羊肉烧烤店门口,炭烤羊排吸引不少过路的食客驻足,很多人选择在这里吃夜宵,很快进店点菜。

“今天有点忙不过来。”由于食客越来越多,一家烧烤店的老板洪先生亲自上阵,当起了传菜员:在一楼4名厨师将菜品备好后,通过传菜口送达二楼,“叮”一声,传菜窗门打开,洪先生马上端起菜品为顾客送去。

“在3月份的时候,出来消费的人不多,最近疫情稳定了,加上天气好,大家愿意出来,生意好转了不少。”洪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店里每天在下午4点多就开始备货,一直营业到次日凌晨1点多。

采访中,不少餐饮店老板认为,随着市民走出家门、“罩”消费意愿的提升,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玉榕/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江毅)

【数据】

“移动食堂”累计供餐近2000万份

据悉,眼下一些餐饮店利用“移动食堂”供配餐平台,不断开拓经营渠道。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14日,“移动食堂”已累计供配餐近2000万份。据市商务局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餐饮企业的复工复产率已经超过96%,主要餐饮连锁企业均已恢复正常营业。(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沈彦彦)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