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工福州莆炎高速B合同段项目部:严把防疫关 党员冲在前

2020年04月20日15: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有序施工。李洋摄
有序施工。李洋摄

“我是党员我先来!”

“关键时刻,我们上!”

战“疫”前线,党员担当。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员,也是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建设项目的防疫一线人员。无惧危险,义无反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工地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要求,福州莆炎高速联合党支部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闻讯突发疫情后,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争做这场疫情防控战的“逆行者”,第一时间赶赴工地,用实际行动带头动员,践行入党时郑重的起誓,危险时刻站在前线,时刻准备接受组织的考验;

全力备战抗击疫情。党支部积极发动员工的社会资源,多方筹备防护应急物资,统一采购应急物资并统筹协调合理分配,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带头宣传,争做预防疫情的宣传者。党员先锋队与当地党支部组成联防联控统一战线,配合地方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项目部驻地、周边以及主要出入口等明显位置悬挂防疫横幅、派发宣传手册,利用微信、QQ、钉钉等平台和宣传车广播实时发布通知,向员工以及沿线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严格场所管理和人员健康管理:由党员先锋担任专职疫管员落实“一人一档”健康管理登记,进行日常消杀防护工作和报送复工人员体温等健康信息;党支部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帮助,邀请医务人员到工地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减少感染风险,加强管控力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防控疫情战线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杨晶晶 吴雅晨)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