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首个自有投资的港口岸电项目落户福安白马港

2020年04月22日14: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首个自有投资的港口岸电项目落户福安下白石白马港港务码头。福建省福州港中心供图
宁德首个自有投资的港口岸电项目落户福安下白石白马港港务码头。福建省福州港中心供图

为推动节能减排、绿色经济和环境治理,4月17日上午,在福安下白石白马港港务码头,在两部大型吊车的协助下,港口岸电项目主设备——港口智能岸电系统方舱就位,这是宁德范围内首个供电部门自有投资的港口岸电项目。

和以往的港口岸电项目不同的是,此次项目中的岸电设备全部集中在港口智能岸电系统方舱内,施工期间,只需利用码头空余场地将集装箱形式的方舱整体安装,无需新建配电站房。

据悉,在下白石白马港港务码头港口岸电设施投入运行后,散货船在靠港期间的平均用电负荷为500千瓦,每年可实现电能替代78万千瓦时,码头通过港口岸电设施的使用,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4.276吨,氮氧化物5.232吨,硫氧化物0.93吨,这对构建和谐城区、改善港区环境质量,打造“绿色码头”,具有重大社会效益。

随着进港船舶的增多,岸电建设逐渐发挥其重要作用,福州港宁德辖区港口码头也在致力打造“绿色码头”,目前,宁德市大型深水泊位基本都已使用清洁岸电。(陈子尧 蔡斯雨 陈晓惠)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