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再当“主播”带货 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销售超10亿元

2020年04月24日19: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市长再当“主播”带货 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销售超10亿元

人民网石狮4月24日电(钟自炜、詹伟业)“狮城玩乐购!欢迎全国的宝宝们都来石狮,我带大家购、购、购!”4月23日下午,在石狮青创城举办的以“带货 带火 带活,网红石狮成长季”为主题的“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石狮分会场”活动现场,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再一次“变身”网红主播,带领石狮本地十家服装品牌,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石狮城市“代言”,为石狮服装“带货”,并与主持人互动,一波又一波为网友送出精心准备的伴手礼。

据悉,此次活动是泉州市联合全国知名电商平台拼多多首次举办的产业直播活动,旨在助力泉州品牌企业转型线上营销,打造产业直播高地。活动分别在石狮、晋江、南安、安溪、德化设立五个直播分会场,石狮分会场精选了10家品牌在拼多多电商平台进行直播推介。

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正在向网友推介石狮市。钟自炜摄

事实上,这已不是石狮第一次“触电”。早在今年2月,为化疫情危机为有益尝试,加速纺织服装企业复工复产,石狮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2020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暨网红选品节”。开幕首日,黄市长变身“网红”,为石狮服装品牌卖力“吆喝”。为期一个月的直播节汇聚了石狮本地服装产业的150多个品牌、上万款服装好货,服务105家企业,对接网红机构和网红团队逾500家,线上链接8个直播平台,促成36家本地服装企业与直播机构签订意向采购金额1.5亿元,直播销售1.19亿元。全市服装企业通过直播带货或引流销售的经营额突破10.8亿元。在培养主播、店播方面,开设培训班9期,累计培训主播、店播学员700余位。

4月18日至22日,石狮举办了2020中国(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与抖音、快手等各大直播平台、网红大咖合作共同打造“1+N”“个十百千万”的直播云会。石狮国际商贸城、石狮国际食品城、石狮校服专业市场、双奇网批中心、灵秀福子哥直播基地等十几个分会场同时举办活动,以社群、直播、图文多维度多平台线上联动,吸引了超亿人次对石狮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的关注。

从“222买买买”到“GOGOGO购购购”,一场直播带货风靡狮城。据不完全统计,2020中国(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累计关注浏览量超过8.5亿,全市电商在各平台的交易额超过10亿元。据统计,1-4月,石狮全市新增1000平方以上的直播基地12家,新增近百家直播公司,目前全市现有网红超过1000名,带动一批网红主播、店播等聚集石狮创业发展。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