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厦门)产业园正式开园投产

2020年04月28日16: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28日电(陈博、林盈)4月28日,据厦门火炬高新区发布消息,浪潮(厦门)产业园开园暨正式投产仪式于当日上午在厦门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庄稼汉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据悉,厦门市于2019年掀起“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新热潮以来,火炬招商团队勇立潮头,争当招商领跑者,全力促成中航锂电、天马6代AMOLED、海辰及浪潮4个百亿量级项目相继落地火炬高新区,跑出了招商新速度。

去年“九八”投洽会期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见证下,浪潮集团与厦门市签署合作协议,建设浪潮(厦门)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从签约到场地交付仅用时2个月、从场地交付到投产地也仅用时2个月,连续创造了厦门市重大项目谈判落地的多项纪录,是厦门市与浪潮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

浪潮集团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以技术立企,在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每个时代,都以创新的产品与服务引领产业发展,成为信息产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浪潮(厦门)产业园坐落于厦门火炬高新区,是一座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和透明化的现代制造工厂,将打造集全球领先的制造工艺与智能技术为一体的浪潮服务器和PC终端研发制造基地,现已建成两条全国领先的智能化产线,生产效率提升30%,预计年产60万台PC终端。

厦门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落地,显著提升了厦门市计算机与通讯设备产业的规模,填补了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整机制造和系统软件研发领域的空白,是厦门市一年来招商引资工作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