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顺利举办公路养护技能竞赛

2020年04月30日15: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举办公路养护技能大赛。张祁颖摄
宁德举办公路养护技能大赛。张祁颖摄

4月28日上午,天清云朗,宁德市2020年“迎国评”公路养护技能竞赛在G104线福鼎管阳服务区拉开帷幕,这也是福建省公路部门今年首次开展的专业技能大赛,来自宁德各县(市、区)公路分局9支代表队、45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荣誉。

本次竞赛围绕公路路面预防养护技能,以块状修复、裂缝修补和错台处理三个项目为主要比赛内容,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项目,不仅考察公路养护队伍专项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配合度,也检查他们是否遵守施工安全、操作规范、文明作业等,以期达到以赛促进,以学促干效果。

比赛从早上9点开始,按照既定赛程,9支队伍来到提前布控好的G104线福鼎市管阳路段,现场机器轰鸣,队员们争分夺秒,清理基层、喷洒沥青、冷料填补......一项项操作步骤紧张有序的完成。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蕉城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第一名。

据了解,路面坑槽、裂缝及错台是福建省水泥路面养护过程中最常见的公路路面病害,影响行车舒适和路面寿命,甚至危及安全。竞赛中采用的沥青快速填补坑槽、打磨平顺处理错台等技术,耗时短、成本低、效果佳。随着近年来公路养护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对公路队伍养护技能水平要求也进一步提高,选手们不仅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也进行了切磋交流,实现赛学相长。(张祁颖 陈晴 夏舒立 徐磊)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