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返程潮”刷新客流纪录 火车站提醒注意事项

2020年05月05日12: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5日电 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日,随着不少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程,铁路部门迎来到达和出发双向客流小高峰。福州火车站当日旅客发到量超十万人次,创下春运后假日返程客流的最高纪录。

随着防疫工作进入有序可控的稳定周期,各地复产复工正常开展,百姓日常生活逐渐回归常态,在此次“五一”假日经济的刺激下,铁路客运已有明显复苏迹象。

据了解,高铁车站和动车组列车均实行了每日固定时段全面消杀和不间断的保洁消毒作业,还进行严格的红外线测温监控,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加上高铁动车具备的快捷和便利性,成为人们外出旅游、商务、探亲的首选交通工具。

为确保旅客返程顺利,福州火车站实行“一日一图”,5月5日加开往省外南昌、赣州、景德镇、宁波,以及省内厦门、三明、福鼎、长汀等地高铁动车26趟。车站还针对密集到达的客流,增派人手,加开出站通道,最大限度便利出行。

福州火车站温馨提醒,到达旅客通过红外线成像仪测温后,车站客运、安保人员将对来榕旅客“e防控”微信小程序的登记信息做好检查。旅客朋友们可以在乘坐的列车上提前扫码填记,以免到站后填记时影响出站速度。(郑窈、何卫东、江曲、韩毅)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