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旅游“五一”迎复苏 鼓浪屿四度亮相央视

2020年05月06日09:02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厦门思明旅游“五一”迎复苏 鼓浪屿四度亮相央视

  51.7885万人次!厦门思明旅游“五一”迎复苏 鼓浪屿四度亮相央视

  未预约到门票的游客远眺鼓浪屿

  已预约门票的游客测温乘船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思明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世遗小岛鼓浪屿,两天四上央视,人气复苏;5月1日至5日,思明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数量51.7885万人次,受理游客电话投诉0件,旅游市场稳定。“五一”假期,春和景明,艳阳高照,思明区一手抓防疫,一手迎复苏,各景区推行限流、预约、错峰出行“三部曲”,将防疫工作常态化,促进旅游产业安全有序复工,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疫后旅游市场的复苏。

  闪亮登场

  世遗小岛鼓浪屿两天四上央视

  世遗小岛鼓浪屿,拥有阳光、海浪、沙滩,虽受疫情影响,但仍是全国各地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这个“五一”,鼓浪屿四度被央视“点名”,收获好评——5月2日,精彩亮相《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5月3日上午10点、中午12点,央视《五一特别节目》和《新闻30分》又分别进行了一场直播,介绍鼓浪屿的现场情况。

  透过镜头,我们看到,往常节假日人潮拥挤的画面不复存在,在鼓浪屿上游玩体验相当舒适。据了解,鼓浪屿自3月6日重新开放后,便采取限流措施,每天限制游客上岛人数仅达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即1.05万人次,市民、游客需预约上岛。同时,岛上的核心景区还进行实时客流监测。

  客流的减少和游客错峰出行的选择,也改变了鼓浪屿店铺的营业状态。“五一”期间,恢复营业的店铺约有70%,人气逐渐复苏回暖。

  排队现象少了,游览脚步慢了,诸如亲子游、康养游、研学游这类的新型旅游业态,反倒更受欢迎了。一些民宿经过重新装修,还增加家庭博物馆这样的文史专区,让上岛游客拥有更多选择。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