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11日16: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于5月11日正式揭牌成立。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于5月11日正式揭牌成立。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厦门5月11日电 5月11日,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厦门市信创产业联盟”)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由厦门市工信局和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指导,集纳浪潮、神州鲲泰、星数科技、统信软件等近30家从事信息领域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应用和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机构。

随着“新基建”国产软硬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加快,信息化应用创新产业(简称“信创产业”)正迎来发展的机遇期。厦门市信创产业联盟的成立,是该市发展信创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对于政府来说,信创联盟是助手;对于产业来说,信创联盟是链接纽带;对于用户来说,信创联盟是指南针,提供技术推介、选型咨询、检测认证等指导。”厦门市信创产业联盟理事长栾江霞表示,该联盟将架设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整合对接各类创新资源,聚焦行业共性需求,为厦门市信创领域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并积极推进企业间抱团合作,促进本地化配套,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做强做大厦门市信创产业。(陈博 林露虹)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