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首发 向世界展现福建魅力

2020年05月19日10: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为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影响力,加大对福建世界遗产地的宣传力度,向世人展现福建世界遗产的独特魅力,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福建人民出版社联合出品的外宣精品读物“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于5月19日在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建阳举行首发仪式。

“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分四册,由《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丹霞》《鼓浪屿》四部分构成,以国际化的视角和表达,中英双语图文书形式对福建的世界遗产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包括自然景观、生物多样性、地质演变、历史人文、风土人情等各方面。该套丛书既是对福建世界遗产地系统性的介绍,也是对福建省景区保护和利用深入全面的总结,同时也是福建省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具体呈现。

据了解,世界遗产是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目前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从1999年武夷山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入选《世界遗产名录》,2008年福建土楼入选世界文化遗产,2010年泰宁丹霞作为中国丹霞的一部分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到2017年厦门鼓浪屿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已成为世界遗产大省。“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向世界传递出福建对遗产保护和传承的重视,也是向世界发出的真诚邀约。独具魅力的福建世界遗产,将在游客的流连忘返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