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医院举办摄影展 致敬战“疫”中的“逆行者”

2020年05月25日13: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5日电 “白衣为袍,使命在肩,大疫大义,同舟共济;生命之托,重于泰山,仁心仁术,无私无我。”近日,一场特殊的摄影展在厦门海沧医院举办,50幅抗击疫情照片记录了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的动人瞬间。

“一张张照片,定格了我们战‘疫’路上的汗水、泪水与微笑,熬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我们终将胜利……”疫情发生后,厦门海沧医院先后派出34名勇士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其中29人驰援武汉,5人驰援厦门市定点杏林医院。在此次摄影展中,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一个又一个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

《为爱前行——英雄出征前与归来》画面中的肖琦和王丽华。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平安归来等待迎接新生命

在展览的照片中,一幅题为《为爱前行——英雄出征前与归来》的照片很特别,这张拼接的相片,照片左右两边是同一对夫妻,他们是肖琦和王丽华。肖琦是肾内科医生,王丽华是急诊科护士。疫情发生后,丈夫肖琦接到了支援武汉的通知,当时已经怀孕5个多月的王丽华默默地表示支持,大年初二出发前,夫妻俩在医院门口匆匆拍了照片。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驰援武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临行前,肖琦嘱咐妻子一个人照顾好自己。王丽华说:“作为一名医生,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心里有万般不舍,还是很支持他。”

肖琦刚到武汉时,“前线”的情况尚不明朗,王丽华心里很担心,两人时常通过微信电话联系。武汉情况好转,王丽华才稍稍宽心,“每天都是算着日子,知道他要回来前一天,激动得睡不着。”

4月7日,肖琦与同事们凯旋而归。正在当班的王丽华穿着白大褂在医院门口见到了丈夫。时隔两个月,两人在医院门口同一个地方又拍了一张照片。

“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经历!”回想在武汉的日子,肖琦感慨道:最大的感悟是人生很美好,健康来之不易,自由来之不易,要珍惜生命。”现在夫妻俩的工作、生活都恢复往常,对他们来说,最期待的是即将到来的新生命。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