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在数字福建,未来这样生活!

钟巧花、焦艳、詹伟业、杨帆、林晓丽

2020年05月27日09: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嘿!我是小福,来自数字福建。

得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很兴奋。呃,确切地说,是迫不及待想要跟你分享我的未来生活!

将来的某一天,我在智慧城市,从早到晚都是跟“智慧”打交道。

画面,是这样子的……

(建议使用手机横屏观看)

小福跟你聊聊

小福还想跟你说道说道,小福的未来生活,其实并不遥远,有的在现在就能体验到了。而为了加快把福利带给大家,福建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即“新基建”)就先来个小目标,在规划未来三年的样子了!

看——

强“基础”:加强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

5G:推进生成500个5G网络,推动今年底前福建全省建成2万个5G基站,优先覆盖核心商圈、重点产业园区、重要交通枢纽、重点应用场景等重点部位。

5G+工业互联网:加快5G技术在生产现场控制、产线及设备巡检、产品质量检测、AGV无人运载、港口作业等领域应用。

5G+AI:加快“5G+AI”与各行业融合创新,在制造、农业、医疗、健康、安防、教育、物流等重点领域建设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平台。

城市大脑:打造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能网联汽车、公共安全、能源环保、智慧海洋、智能家居、医疗健康等领域物联网行业应用平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