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爱乐乐团举行线上音乐会 庆祝中菲建交四十五周年

2020年06月10日15: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庆祝中菲建交四十五周年音乐会”现场。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庆祝中菲建交四十五周年音乐会”现场。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10日电(陈博)6月9日是中菲友谊日,当晚,为庆祝中菲建交四十五周年,厦门爱乐乐团举行了一场音乐会,乐团演绎了中菲两国经典曲目,用音乐架起中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律宾外交部主办。整场音乐会以共叙友情为主题,选取中菲两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音乐作品,在线上实现两国音乐文化的“同台”共振。该演出由中国指挥家傅人长执棒,乐团先后奏响了中国经典曲目改编的《我和我的祖国》《小河淌水》《茉莉花》,菲律宾民歌改编的《菲律宾交响民歌》以及世界经典名曲、贝多芬代表作《第七交响曲》。

据悉,厦门爱乐乐团原本计划在今年6月访问菲律宾并举办专题音乐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音乐会改为线上举办。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