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学院:书记校长齐上阵 共话战“疫”情

2020年06月11日14: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19日下午,福建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津和校长黄斌再次走上云端,分别以“青年学生要学习战‘疫’中彰显的中国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对策”为题,通过超星“学习通”视频直播为福建商学院5000多名学生讲授思政课。

福建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津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围绕全国人民在战“疫”中彰显的中国精神,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不怕牺牲、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坚忍不拔、勇当先锋的斗争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爱国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科学精神等6个方面为青年大学生详细讲授,并通过深刻的剖析和生动的案例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战“疫”中彰显的中国精神,践行当代中国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担当精神,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福建商学院校长黄斌围绕“疫情的影响”“疫情的防控”“大学生的应对”三个问题展开,并用翔实的数据,严谨的逻辑分析论证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出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强调学生在当前复学复课的关键时期不能麻痹大意,要调节好心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要在疫情防控中不间断学习、在努力学习中磨砺成长。

书记校长云端思政课一经播出,同学们纷纷点赞,在线上评论区积极交流讨论。校读书社社员、18工商管理学院方锦清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就是要学习这样的中国精神,并为之坚守一生,不负韶华。”

校读书社社员、18传媒与会展学院陈姝婷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虽不具备‘逆风而上’的技能,但要具备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在云端课堂中守护学习,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学习契机!”

青年教师黄玮博士颇有感触地说道:“疫情防控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大思政课’,一定要抓住疫情‘危机’这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用好抗疫斗争中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