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八市开展违规专项整治 3次“短斤少两”将被清退

2020年06月12日19: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2日电 日前,为营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氛围,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厦门市场长期、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针对商户“短斤少两”违法违规现象的专项整治行动,累计三次被查实违规行为的商户将被清退出市场。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针对厦门“网红”市场“八市”(含开禾占道市场和营平市场)集中开展,旨在通过加强监管,杜绝市场内“短斤少两”行为。为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综合整治小组对“八市”摊位进行了逐一检查整治,对第一次被查实“短斤少两”行为的商贩禁止其摆摊经营3天;对第二次被查实违规的,禁止摆摊15天。累计三次被查实有“短斤少两”行为的商户将被清退出市场。

被查实“短斤少两”行为的商贩被立牌公示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目前,“八市”开禾占道市场内已有5家商贩被第一次查实“短斤少两”行为,停止摆摊整顿三天,并立牌公示。

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的举措得到了广大守法商户与市民群众的支持。为继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出实效、见真章,综合整治小组还通过统一购置“统配秤”,免费供商家使用;发挥诚信经营示范商户作用;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加强守法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此次专项整治成果。

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内“短斤少两”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该负责人同时强调,执法人员将继续严厉打击八市内“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开展“回头看”,将有效的治理措施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擦亮“八市”名片。(林盈 陈博 张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