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新设两个特别奖项

2020年06月13日10: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12日晚,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据悉,本次颁奖典礼不仅颁发了“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奖项,还设立了两个特别奖项:“不见外”的老外——潘维廉荣获特别荣誉奖;抗疫一线的厦门白衣战士群体荣获特别致敬奖。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行长黄建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市爱心办执行副主任虞圣坚等出席典礼并为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江曙曜在致辞中转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跃对颁奖典礼的祝贺,及对“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获评者的敬意和祝福。

本届评选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厦门日报社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总冠名。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一位位感动人物、一个个感动瞬间,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议。评选结果由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团投票组成,参与线上线下投票的人数超过60万人。

抗疫一线的厦门白衣战士荣获特别致敬奖。主办方供图

在当晚典礼现场,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一一揭晓。黄聪龙、黄希呆、苏圣财、周德新、庄香香、高至凡(已故)、郑狮、王丽华、谢汉慈、劳动者港湾团队(团体)。李勇、姜传阳(已故)、丁勇、吴乔、陈亮、应道资、傅冰洁、蔺际龑、林清江、卢霖(已故)获得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提名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大学教授潘维廉是首届感动厦门十大人物之一,今年5月17日他更站在“感动中国”的舞台上,获评为“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长久以来,他向世界持续传递着来自厦门的感动;抗疫一线的厦门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守护万千市民、奔赴抗疫前线,彰显了新时代的医者仁心和家国情怀。

据了解,自2003年首届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历经17年,它见证了厦门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历程,更成为这座爱心城市最闪耀的文明品牌,是建设“爱心厦门”的品牌活动之一。( 李莉琴 林林 )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