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发放爱心扶幼善款117.25万元 469名困境儿童获帮扶

2020年06月13日11: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3日电(陈博)近日,据同安区慈善会发布消息,2020年同安区“雨露育青苗”爱心扶幼项目开始陆续发放总额为117.25万元的善款,预计到6月底,同安区的469名困境儿童每人将收到2500元爱心帮扶款。

据悉,“雨露育青苗”是厦门市慈善总会、同安区慈善会联合各慈善机构开展的帮扶困境儿童项目,该项目是同安区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号召,落细落实“爱心扶幼”行动的生动实践。

2020年“雨露育青苗”爱心扶幼项目的帮扶对象范围有所扩大,主要包括辖区内的孤儿、低保户或低收入家庭子女,自身残疾或患重大疾病的困境儿童,父母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子女和民政部门认定的农村留守儿童。受资助者为同安户籍且散居在城乡的未满14周岁儿童,在校学生年龄可放宽至16周岁以内。

据介绍,同安区慈善会自2012年组织实施“雨露育青苗”项目以来,共帮扶全区困境儿童3036名,累计发放帮扶款640.63万元。

同安区慈善会秘书长李康建表示,同安区今后还将持续帮扶孤困儿童,帮助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用爱心行动改变孩子的成长轨迹,推动“爱心厦门”建设。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