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鹦鹉”给厦门送雨消暑 15日起暑热重回鹭岛

2020年06月14日07:5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台风“鹦鹉”给厦门送雨消暑 明起暑热重回鹭岛

昨日傍晚的海面上乌云涌动。

昨日天气多变,上午蓝天白云,艳阳高照。 (本组图/厦门日报记者 吴尔婷摄)

在白云轻轻点缀下,蓝天更显通透清澈。昨日是周六,市民继续享受着台风来临前的“天气福利”。不过,今天中午,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就将在广东沿海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之姿登陆。这只“鹦鹉”对厦门影响不大,还会给厦门送来清凉,届时会有阵雨或雷阵雨,这两日的暑热也将得到稍稍缓解。

昨日清晨,厦门最低气温为26.7℃,白天烈日当头,最高气温在午间时分达到31℃,比前天下降2.6℃。最高气温出现在集美东垵BRT站,为34.2℃。午后局部地区出现雷阵雨,气象部门于16时4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昨日风力明显加大,市区风力最大达到5级,阵风7级。局部地区还出现了8级阵风。

正在南海上缓缓移动的“鹦鹉”,中心风速只有20米/秒。截至昨日17时,“鹦鹉”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气象专家分析,“鹦鹉”是典型的南海台风,从生成到登陆的影响时间短,发展空间小,结构不太对称,强度较小,因此对厦门影响不大。

受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今天厦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较大,最大达5级,阵风7级。明日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以后降雨暂停,转为多云天气。

在气温方面,今天厦门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为30℃,明天开始,暑热又重新回到鹭岛,最高气温将在32℃以上。

随着“鹦鹉”携风带雨袭来,我国的台风季正式开启。气象专家提醒,沿海居民须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风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