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征集自动体外除颤器免费安装设置点

2020年06月19日10: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征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置点  赵凌峰摄
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征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置点  赵凌峰摄

人民网福州6月18日电(兰志飞)6月18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向社会征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置点工作方案。

会上,福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征集工作的项目背景、工作方案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AED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演示。

自动体外除颤器,英文简称“AED”,是一种用于抢救快速性心律失常所致心源性猝死的常用设备。这种放置在公共场所的AED,有语音提示功能,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按照提示操作,一般市民也能顺利实施抢救。

福建省红十字会本次面向社会征集设置点的AED共30台,每台价值2.5万元,计划免费安装在福州市区(六个区,不含六个县)人流密集、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

近年来,突发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年龄结构也越来越年轻化。研究发现,心跳、呼吸骤停后还有一段应急的关键时间(黄金4分钟),这时如能提供及时的心肺复苏术,就会使濒死者起死回生。每推迟1分钟,存活率就会降低7%至10%,如果超过10分钟,则几乎没有生还可能。

据介绍,征集活动于即日起(6月18日)开始,至7月15日结束,由符合设置条件的单位提出书面申请递交福建省红十字会,经专家论证以后确定最终设置点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