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签署结好协议书

2020年06月21日11: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签署结好协议书

19日晚,福建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通过视频连线签署结好协议书。这是我省第29对国际友好省,全省范围内第110对友城,也是我省首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结好协议书。副省长郭宁宁与伏伊伏丁那省省长伊戈尔·米罗维奇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巴切维奇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连线参会共同见证签约。

郭宁宁在致辞中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以实际行动给予中方有力支持,福建省友协、紫金矿业集团、医疗卫生部门等机构共同向塞尔维亚政府、伏伊伏丁那省捐赠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视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充分体现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美好情谊。自2018年福建省与伏伊伏丁那省签署结好意向书以来,两省交往日益密切,在友城合作、经贸往来、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以结为姐妹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优势产业项目合作,促进两国两省双向贸易,携手抗疫、密切人文交流,福建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扩大务实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伊戈尔·米罗维奇表示,衷心感谢福建省给予伏伊伏丁那省的抗疫援助,两省自然资源丰富、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经贸、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记者 林宇熙)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