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线上答题开启

2020年06月24日15: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4日电(林晓丽)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了“2020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23日,本次竞赛正式开启线上答题比赛。

据悉,本次竞赛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设置有答题区、学习区、排行榜、竞赛新闻等板块。答题环节共计10道题,涉及生命与健康、科学与社会、物质与能量、工程与技术、数学与信息、地球与环境、疫情与防控等基础领域方面内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目标的实现之年。本次竞赛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和了解科学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提升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科学素质,推动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2020年实现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10%的目标。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