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厅、高指和三明市联合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06月24日15: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6月23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厅、高指以及三明市政府在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联合举办隧道施工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文笔山1号隧道发生施工坍塌事故,全程应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精准定位系统、语音呼叫系统、洞内监控系统、气体检测系统等作用,成功解救受困人员。各参演单位和人员紧密配合、积极响应、有序处置,有效验证了隧道施工应急救援体系的科学系和可操作性,对全面检验和提升福建省隧道施工坍塌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交通建设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增贤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体演练单位、演练人员所开展的工作,对演练所取得的亮点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二要抓好专项行动。要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行动,全面提升交通建设质量安全水平。三要全面总结提升。要对本次应急演练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评估,进一步修订完善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构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应急处置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交通建设工程应急处置能力。四要防汛防台防高温。要做好安全巡查,重点排查低洼地带、易滑坡区、临河涉水、驻地工棚等,发现隐患立即处置;要认真落实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的各项规定,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及时报送险情。(余支福 余毅 魏贇)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