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警方推出利企新措施

2020年06月25日09:16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平潭警方推出利企新措施

“原先需要一周才能申办的特种行业许可证,现在20分钟就能当场取证。”24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Withyou平潭海岛艺术酒店负责人王华洋为实验区推出的便民利企措施点赞。

开办酒店、公章刻制店等特种行业,需要向公安部门申领特种行业许可证才能营业。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推出“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审批事项当场办结,通过将相关审批权限授权窗口民警,实现审批环节最简化。申请人仅需提交符合条件的材料当场受理,符合条件的即可当场办结,领到特种行业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平潭新设立的企业可通过“闽政通APP”在网上申请刻制公章,实现网上预约、网上办理。公章刻制企业在接到网上申请后,当场审核并完成企业公章刻制、统一备案,并通过邮寄等方式交付公章。

为了提高验收效率,当天,实验区公安局还推行民宿公安验收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只需在“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安装防范视频监控”“安装必要防盗设施”“安装旅客存放财务设施”等公安验收事项上承诺符合以上公安(治安)验收事项并签订承诺书,即为通过验收。

据介绍,承诺制不代表公安机关放弃事中事后监管。针对上述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事项,实验区公安局治安部门和各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对民宿行业的日常监管。(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