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延平:骑摩托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罚款记分

2020年06月26日08:43  来源:台海网
 
原标题:南平延平:骑摩托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罚款记分

想直行却开进了左转道,不管不顾直接直行,一些摩托车驾驶人图一时方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近日,不少延平市民因此项交通违法行为收到罚单,被罚款100元、扣2分。

“汽车按导向车道行驶已经比较规范了,但很多摩托车驾驶人经过红绿灯路口时却不在意这点。摩托车也应当有序通行,避免车辆穿插发生事故。”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因摩托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所导致的事故有所增加,交警部门加大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

近一个月来,南平市延平区电子警察抓拍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交通违法3000多起,在八一路朝阳路口、江滨路人民路口、德辉岗亭路口、邮电岗亭路口等地,违法行为多发。

“今天收到一张罚单,罚款100元,记2分,一开始我还很纳闷,不理解什么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看到电子警察抓拍的画面十分清晰,确实是我驾驶摩托车通过有红绿灯路口时,没有按规定驶入导向车道。”市民小刘告诉记者,以前为了省事经常会选择排队更短的车道等待红灯,这次被罚后,以后会注意不让这类违法行为再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应当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民警提醒,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应当严格按照导向车道行驶,这样能够减少交通事故,提升路口通行效率。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前,驾驶人要观察“天上地下”,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各行其道,按道行驶。(文/张莎)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