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板“铺满”屋顶 厦门港此类项目发电能力突破1兆瓦

2020年06月27日10:1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光伏发电板“铺满”屋顶 厦门港此类项目发电能力突破1兆瓦

光伏发电板铺满屋顶,提供绿色能源。(厦门港务集团供图)

在厦门港,越来越多的仓库、办公楼顶上铺设了蓝黑色的光伏发电板。日前,厦门港保税物流园区#6仓库395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投产发电,使全港此类项目发电能力突破1兆瓦,后续,还将有超过4兆瓦的光伏项目公开招标或进入可研评审,不仅助力打造高颜值城市,也探索出一条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可持续性发展之路。

港口码头场地“无遮无拦”,拥有仓库等较大屋顶面积的建筑物,光伏发电条件良好。比如,厦门港保税物流园区#6仓库、厦门集装箱码头总部大楼、海润码头综合楼、海天码头12#仓库、保税物流园海沧仓库等,均已铺设光伏发电板。

“光伏发电板的使用寿命可达25年,在屋顶增设此类项目,好处很多。”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旗下厦门自贸片区港务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港5个光伏项目的总发电能力已达到1.35兆瓦,按照厦门日照时数1200小时/年计算,目前每年可发电160万度,可替代标准煤约58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00吨,年均发电收入约1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厦门自贸片区港务电力有限公司还将在厦门港漳州港区、高崎渔港、嵩屿码头等多地建设光伏项目,在建、进入可研评审的项目总发电能力超过4兆瓦,为绿色智慧港口建设提供绿色能源保障。(记者 徐景明)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