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首届“追梦火焰蓝,忠诚卫士杯”篮球赛火热开赛

2020年06月28日16: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篮球比赛现场。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篮球比赛现场。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供图

今朝赛场竞风流,明日沙场显神通!“我宣布,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市支队首届‘追梦火焰蓝,忠诚卫士杯’篮球赛正式开幕!”随着该支队政委丰海峰宣布比赛开始,第一届“追梦火焰蓝,忠诚卫士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该支队举行首届“忠诚卫士杯”篮球赛既是喜迎建党99周年,展现全体指战员良好精神风貌,推动队伍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实际举措,也是丰富队伍文化生活、凝聚队员意志力、培养团队配合精神的现实需要,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队员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队伍过硬的战斗作风,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单手过人运球,篮下妙传出手,三分旋转进球。来自该支队机关和所属3个大队的4支篮球队士气高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奋勇“拼杀”。

“嘟!”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首先在福安大队与武夷山大队之间展开。“噔——噔噔。”“啪!”三声沉闷的撞击声后,紧接着迎来了一道清脆的声音——福安大队的中锋力挫群敌,霸气地抢到了一个篮板球,一个漂亮的三步上篮首先为队伍斩获两分。

赛场上,双方球员你追我赶,时而带球突破、时而外线三分、时而抢断成功,不时上演巧妙传球和精彩上篮。裁判员和记分员严格评判、认真记录,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

场上大战正酣,场下热情似火,而谁又能够制霸赛场?“砰——”武夷山大队队员进攻失利,使得对方球员再一次成功将篮板球抢下,只听“唰”一声,球进了!摇旗呐喊、锣鼓震天,场下的欢呼声响彻了整个营区!把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福安大队战胜了对手,赢得首场比赛“开门红”。

此次篮球赛共历时两天。期间,各参加队员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神,尽情展示自己的篮球水平,队员共进,协同合作,个个身手敏捷、神采飞扬、精神抖擞,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打出了风格、打出了友谊。参赛双方你争我夺,激烈拼抢,攻防有序,投篮、盖帽、抢断,使整个活动过程高潮迭起,场上队员和场下观众都沉浸在紧张而又欢乐的氛围里。

次日下午,总决赛正式打响,福安大队与南平大队展开角逐。比赛十分激烈,双方球员抢断快攻,远投近射,互不相让,紧张胶着的气氛始终贯穿全场,双方攻防形势频繁转换,比分交替上升,经过一番激战,福安大队最终以54:50的成绩险胜南平大队,夺得本届“追梦火焰蓝,忠诚卫士”篮球比赛总冠军。

据该支队主要领导介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提高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和载体。举办篮球比赛,目的就是活跃消防指战员文化生活,培养团结、顽强、拼搏向上的战斗作风,磨练消防指战员高尚的品格和坚强的意志,增强队伍集中统一、团结合作的精神。下步,该支队还会指导各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指战员情操,使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出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巨大力量,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消防救援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市支队)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