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优化功能 厦门思明区多座老公园将旧貌换新颜

2020年06月29日15: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29日电(林盈、陈博)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对辖区内的多座老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承载着几代厦门人记忆的中山公园、莲花公园、鼓浪屿延平公园等均在改造方案名单内。

根据方案,此次改造将在公园原有基础上科学规划布局,加强城区公园建设,完善公园相关设施,优化提升公园游憩、生态、景观、文教等功能。同时,增设、更新休闲设施和活动广场,改造绿化、植被、景观建筑、配套设施等,力争让老公园旧貌换新颜。

中山公园改造效果图。思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山公园始建于1927年,是厦门第一座城市公园,也是厦门的四个全国重点公园之一。此前,厦门思明区已于2017年对该公园西、北及儿童乐园、动物园等进行了改造提升,而本次对中山公园东(南)半园实施的改造延续了此前的提升方案,主要对该园区的现状铺装进行更新,改造沿湖生态驳岸,加强亲水互动,拓展活动场地,提升植物配置,优化灌溉系统等。

莲花公园改造效果图。思明区委宣传部供图

1988年建成的莲花公园在本次改造提升项目启动后,将通过优化公园布局及交通组织、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美化公园建筑小品、更新植物配置等方式对园区进行整体规划,解决公园设施老化问题,改善公园地下水系质量,从而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生活需求。

莲花公园改造效果图。思明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位于鼓浪屿的延平公园也将在本次改造工程中得到优化提升。该公园的改造将着眼于拓展游客休闲空间,梳理原有道路路网、整理园内人行游线、提升绿化景观水平,从而改善园内绿地及道路承载力,适应周边较大的人流量。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