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探巷” 泉州打造“小红”古城旅游线

2020年06月29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红”串起古城旅游景点 陈小芬摄

“真好看,这么多辆‘小红’载着游客走老街巷。”28日下午,5辆公共三轮车“小红”从泉州市区西街的游客服务中心出发,载着体验的市民穿过旧馆驿、古榕巷、许厝埕、金鱼巷、府文庙广场、后城街、涂门街、中山南路等路段,沿途吸引了众多市民目光。

为进一步挖掘泉州古城旅游资源,发挥“小红”作为古城重要交通工具的作用,让“小红”司机可为游客讲解最本土的旅游景点,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组织“小红”司机开着“小红”,跟随着泉州清源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导游“走街探巷”,一边熟悉路线,一边了解沿途的景点。

今年5月1日古城观光公共三轮车“小红”正式试运行,采用的定点、不定线、招手即停的运营模式,运行区范围为泉州市区古城。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经理陈志东介绍,由于“小红”的运营线路是定点的,有点类似守株待兔在等候客人,自运营以来近两个月时间,客人基本也都是游客,这也充分说明定位为古城旅游线的“小红”更要发挥好串联起古城旅游景点的功能。为此公司不断在完善运行方式,包括对驾驶员古城文化知识的培训提升。此次借助公益讲解活动,带领司机们探路、听导游是如何讲解景点,为今后“小红”制定出合理的古城旅游路线。

章春兰是“小红”十位司机中唯一一名女司机,从小就生活在泉州市区的她对古城也有些了解。“希望通过更多的学习,让我运载的游客能感受到路途中景点的历史文化,让游客知道古城的景、古城的美。”她告诉记者,此前,一位来自上海的50多岁游客坐上她的车,得知“小红”是泉州专门打造的古城交通工具,非常赞赏,同时也希望“小红”走的路线能串起古城景点,司机能为游客做些更具本土味的讲解。(陈小芬)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