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三明石油为河龙贡米走出去“加油”

2020年06月30日15: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加油顺便提一袋河龙贡米,这一新潮流正助力河龙贡米走出山区。通过这一模式,疫情发生以来,中石化三明石油各加油站已经累计销售河龙贡米超100吨。

宁化县在土地革命时期为中央苏区所在地,宁化人民用“千担纸、万担粮”为中央苏区和红军长征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万担粮”所指就是宁化特产“河龙贡米”。河龙贡米使用宋朝古稻种,客家传统耕作方式,一年一收成。宋真宗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被列为贡米。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过去,优质的河龙贡米苦于没有良好的销售网络,影响了当地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在三明石油的“牵线”下,2019年1月12日,中石化福建公司与三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签订了战略销售合作协议。自此,河龙贡米正式登陆中石化在闽772家“易捷”便利店,成为首个推荐入选中国石化“易捷”商品目录的三明地方农产品。

今年1至4月,三明石油主打河龙贡米民生商品,各“易捷”门店备货充足供应及时,针对防疫时期的特殊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送货”“不下车扫描、货送后备箱”等多种不接触销售方式,为因隔离不便出行、不便接触的客户提供采购方便,确保了疫情期间河龙贡米不断供。(林晓春)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