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在厦门举行

2020年07月17日16: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7月16日,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协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和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举办的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在厦门举行。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首场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开发者线下大会。

活动当天,厦门市委常委倪超、厦门市自贸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熊衍良、厦门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郑耀、厦门工信局局长吴新奎、商务局副局长柯碧如、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燎罕、涂鸦智能智慧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刘继武等嘉宾出席大会并见证项目签约。

厦门市市委常委倪超为大会开幕致辞,她表示,可预见未来十年将会是硬科技时代,厦门市委市政府有大力发展“硬科技”的决心。同时,期待AIoT领域独角兽企业涂鸦智能等新经济企业,参与进厦门的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产业建设中。

厦门市委常委倪超等一行参观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展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涂鸦智能与厦门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重点版块携手探索合作契机,例如涂鸦智能的云智造平台可以降低生产异常数量高达55%,让工厂缩短交付周期至32%,同时帮助制造厂远程统筹生产任务、查看产线状态等,高效管理产线,就相当适用于高新制造业集中的厦门。

涂鸦云开发平台是涂鸦智能于五月份全球智能商业峰会宣布的战略升级项目。涂鸦云开发平台将其包含 Open API 在内的各类云端服务开放给开发者,同时开发者可依托涂鸦智能在各个垂直行业的既有PaaS能力,快速实现多元智慧场景的商业落地。“云开发平台和硬件开发平台及App开发平台这3大平台,是涂鸦IoT开发平台的3大支柱,是涂鸦智能积累多年IoT行业的经验,最终打磨而成的开发者平台拳头产品。如今云开发平台正式上线,也宣告我们已经准备好成为全球各行业开发者最坚实的后盾了。”陈燎罕表示。

大会上,除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开发者分享外,现场展区也受到了诸多关注。3分钟智造实验室、“Powered by Tuya”展品精选和云应用工作站的3个新增版块,最为吸睛。不少开发者现场体验了3分钟智造实验室,对涂鸦智能快捷便利的免开发模式表示认可,短短3分钟就可以现场做出一个智能产品。今日正式上线的涂鸦云开发平台也在云应用工作站得到了充分展示,现场开发者纷纷咨询现场人员合作细节。丰富的展区展现了涂鸦智能的AIoT开发工具,能够为开发者带来哪些实质助益。

据主办方称,接下来涂鸦智能还会在全国举行多场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分享最新的AIoT开发工具、前沿洞见和生态进展等,与开发者进行一对一交流,共同推进全产业构建互联互通的全新商业模式。(林林)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