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厦门市建设局发动国企做好表率

2020年08月18日08: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8月18日电(林盈、陈博)稳增长、促投资、增后劲……近日,厦门市建设局向全市代建企业发出《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动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决策部署,为加力招商引资、加速项目落地、加快建设进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出国企表率。

在《通知》中,厦门市建设局要求各代建企业要以等不得、慢不得、耽误不得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其中首当其冲的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其次,要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要求,培育壮大经济新增长点,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国企带头示范作用。

厦门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代建企业应狠抓施工进度、狠抓履约尽责与安全生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通过强化工期管控,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等手段,采取一项目一方案、一困难一对策,有针对性地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实行合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偏差、分析原因、落实纠偏措施;开展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促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随着“新基建”等一批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厦门市建设局敦促各代建企业有意识地主动参与到实施“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中,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劲态势。企业主要领导需落实好项目建设分级协调机制,分管领导每周深入项目一线,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有效解决项目问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