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招银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开工

2021年09月14日11: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港竣001”自航式耙吸挖泥船在招银航道放耙作业。李亚青摄

近日,“厦港竣001”自航式耙吸挖泥船在招银航道开始放耙作业,这标志着厦门港招银航道扩建二期工程开工。

据了解,厦门港招银航道为厦门港公共航道,二期扩建工程是在现有招银航道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行扩建和延伸,全长9.18km,总投资5493万元。扩建段将满足10万吨级集装箱船或10万吨级散货船单线乘潮通航要求,同时满足7万吨级散货船和1万吨级散、杂货船交会通航要求;延伸段将满足1万吨级杂货船单线乘潮通航要求,同时满足3000吨级杂货船双线通航要求。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通航能力,推动厦门湾南北两岸港口平衡发展,拉动区域港口经济。

“因航道施工海域涉及错综复杂的征海问题,为了保障航道如期建设,我们提出了分段实施的方案,今年先行启动Z1-Z2航段施工,计划本年内完成该航段疏浚工程,后续推进全航道施工,预计2022年项目竣工。”招银航道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朱子文 李亚青)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